旅行者2号

热爱绘画 阳光 生活 你

在无锡的小半年

很多时候没有仔细想过,这逝去的半年时光,是以怎样的方式溜走的,多好的年岁,多好的时光,背井离乡为的是什么。回头看,根本不敢面对,时光匆匆流去,没有留下些什么。只学会了浮躁,抱怨,或者期待被爱,很多时候提醒自己不要成为附属品,却偏偏都是软绵绵的万般黏腻。要专注于做一件事,无论是工作或是爱好,以后需要这些生存,而不是一味的幻想理想中的生活。做一个努力生活的、有爱好并努力学习的人。不要整天泡手机、看节目,最近真真是太懒了,前段时间有姨妈掩护,现在有什么理由一直躺在床上看节目。。。

做个努力生活的人,不要让生活只有幻想和期盼

父母在不远游

不想远游,只是真的有苦衷,我也想呆在家里,每天和你们一起去地里拍拍照干干活,看蓝天白云小鸟绿树和野果子,吹家乡的风。现在的我还做不到平衡这些,生活太难了,而自己这么容易分心。许多业余时间,都在捣鼓吃的,洗衣服、躺床上。。。不敢回头,不敢细想。

真的 不是一个好女儿,只追求自己的生活,无法陪在你们身边给你们带来欢笑。长大了,一切都不一样了,哥哥们还有自己,都有把自己的爱分出去,留给你们的只有空空的盼望和过年的短暂时光。那天看到一个计算,大概到你们走的时候,我只能和你们呆的总时长只有几个月。想想真的伤心,故乡的亲人,故乡的风景,只有那么少的时间,完全被生活的琐碎和自己的懒惰绑架了。

过完年回到这里,每天梦到在老房子里的日常。我常常能清晰的忆起在爷爷奶奶老房子里的场景,那么大一家人,那么热闹的景象,随着他们的离开孩子们的长大,这一切都不在了,仔细算算,前后十几年的样子,失去了那么多亲人,每个逝去的亲人,我都能清晰地忆起他们的脸庞,和某个场景的片段。。不回头看以后,不盼将来,用生活的琐碎把时间填满,假装这一切都没有发生,没有失去过任何人, 自己离开了那个生活圈子,没有每天见面,愿你们身体安康,一切都好,愿自己做个好姑娘,不要挖太深的坑。

评论

© 旅行者2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