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者2号

热爱绘画 阳光 生活 你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今年唯一看完的一本书

在喂奶的间隙争分夺秒

我像被要求用十秒钟啃完一个苹果一样

狼吞虎咽从第一页啃到895页

你要问我书里讲了什么

我大概不能完整的叙述出来

只有惊叹这离奇的故事

不是虚构

是一本回忆录


正在哄娃睡觉

从中午十二点到现在仍然清醒着

我一直喂奶换尿布安抚宝宝

手机不停的亮黑闪烁

母亲在一分钟内发来七段语音

我从头开始听

问我小孩睡了没

看能不能视频

听到最后一个又是带着哭腔

讲我们都不回家

又梦到大哥的二女儿了很想她

我回了几个字

在哄娃睡觉

想她让大哥发个视频

她又回我说不想说他啥时候想发就发吧

母亲总是在晚上发一连串消息

说话带着哭腔

我打了很长一段话

大意是你曾在大哥家想念二哥的女儿

现在在老家二哥的女儿在身边你又想念大哥的孩子

还怪我们不能回家

我们有我们的难处你现在自己也身不由己应该能体会到我们的处境

我打完这些又删掉了

说重了怕她想不开

又一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想着哭

就说了一些缓和柔软的话

末尾说了一句生活不容易

母亲没再发消息过来了

天天念叨天南地北这里一个那里一个

我压力真的很大

我光看见母亲的头像弹出来就有点哆嗦了



评论

© 旅行者2号 | Powered by LOFTER